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城西区政府评估检查组来我校城西校区进行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专项评估检查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高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督导要求,规范学校开学程序,指导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上午,城西区政府组织区教育局、卫健局、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城管局、市管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评估检查组,到我校城西校区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评估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以严谨务实、细致专业的工作态度,实地考察了城西校区校门防疫监测通道和体温测量点,切身体验测试了学生进校监测流程,现场了解了监测人员的设施配备和操作流程。对突发疫情情况时人员的工作对接、措施保障进行了现场测试和问询。对学生公寓、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疫情应急处置程序、疏散路线、处置措施等环节进行了实际演练和专业指导。实地察看了校园卫生环境、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医务室、防疫物质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并认真询问师生、聘用人员摸底排查、安全防疫知识技能宣传、重要聚集场所的卫生消毒、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认真查阅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台账资料,召开了评估检查反馈座谈会。马德明详细介绍了我校城西校区复学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落实师生、食堂员工、清洁人员、安保人员及临时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培训等开学条件保障工作。

评估检查组对我校安全防疫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从文档资料到环境布置,从入校监测到应急流程,体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各项措施的具体落实,为学校拉起第一条防疫警戒线。评估检查组强调,学校开学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落实防控步骤,把工作想细想具体,做细做扎实。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防止学生聚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安全,坚决杜绝开学后疫情发生。

马德明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评估检查组的部署进行工作整改,继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做好研究生返校开学复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守好校园防疫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