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青海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促进学校内涵提升和跨越发展。1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邀请兰州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兴业、副处长辛颖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各专项规划编制小组负责人、学院学科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主持。



会上,张剑勇介绍了兰州大学两位专家的基本信息,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说明。

随后,李兴业处长围绕兰州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走向三个方面作了分享。他就第五轮学科22个具体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我校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出具体建议。

辛颖副处长围绕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编制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的考虑、对规划实施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对我校做好“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马德明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对引领学校快速发展,提高学校自主办学能力,建成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一是要牢牢把握“十四五”这一重大机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总结规律,摸索路径,发现亮点;三是必须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措施,起草“十四五”各重点专项规划、学院规划文本,通过规划设计、理念引领、重点突破,实现科学编制。

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学科评估是学科建设成效的大检阅,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未来,做好有利于学科水平提升的支持工作,以期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