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校组织人事部 :郭振</span> <span>2020-10-09 03:45:00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人事部、校纪委全体人员,集中整治专项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0441b6cc12814461a55bbf3ef394b167.jpg

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学校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附属医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等7个二级党委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面对生态保护这件大事,我们要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省委建军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三问”,吸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

5cbda12a3b2d4cda98e0c5fb4491cf6e.jpg

俞书记指出,开展作风整治行动是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去疴除弊的决心和勇气,同时释放了对领导干部作风彻查彻改、正风肃纪、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履行新时代高校育人职责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作风大整治、大改进、大提升,为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俞书记强调,开展作风整治行动必须动真格、不走样、不落空,见实效,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会议精神。要有决心有气魄抓好作风整治,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把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强化主体责任,从严督查问责,推动学校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盯紧“19项纠治问题”,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相结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纠治清单。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的问题,要加强教育,明确责任,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各二级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好所在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负责本单位专项行动任务的落实,重大突出问题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推动。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成任务清单,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着力解决问题。要注重整改落实的“不平衡”现象,在建章立制中持续抓好长期整改项。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标准质量。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查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不能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客观原因代替主观原因。要坚持立行立改,注重督察问责,对作风问题查摆和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约谈,对边改边犯、屡禁不改的,采取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处理,确保不打折扣开展作风整治建设。四要注重统筹结合,确保整治实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让整治行动有抓手见实效。要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师生不断看到作风整顿取得的成效和变化;要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旗帜鲜明地把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坚决把与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和作风要求不相符不适应的干部换下来;要坚决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群众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的干部严肃问责;要激励广大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调动积极性,提升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