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10月05日  来源:   作者:化工学院 </span> <span>2020-10-05 11:02:53  浏览次数:  

2020 年 8 月 1 日至 3 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鹏飞杯”第十四届全国 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在云端举行。

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为设计题目,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 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 2025年指标。此次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共有 276 支队伍报名参赛, 经过网评 42 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答辩的形式进行,包括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我校化工学院崔小琴、赵云等老师指导的蔡宏祥、易致远、马文静、于杨、聂朝霞组成的“烷转烯部大开发团队”荣获本届竞赛西北赛区总决赛一等奖、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