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外交部外管司参赞刘阳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外事办公室 </span> <span>2020-09-17 10:01:00  浏览次数:  

9月14日,外交部外管司参赞刘阳一行来我校调研。省外事办出国管理处处长付蓉、四级调研员张剑文、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叶根成和我校副校长王晓英陪同调研。

BT7Q3042.JPG

外交部外管司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国家种质资源复份库、藏医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进行实地考察并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王晓英、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我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晓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外交部外管司工作组一行和省内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对外交流工作概况。校外事办陆萍副主任就青海大学在因公出国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外管司工作组进行了汇报。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也分别汇报了本校对外交流工作情况。

BT7Q3117.JPG

在听取汇报后,刘阳参赞表示,青海大学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在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业、盐湖化工、高原医学、藏医藏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在自己的特色领域进行对外交流、留学生互动等活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做了一些创新性工作,值得肯定。刘阳参赞还介绍了我国外事工作管理的基本原则、主要情况与政策动态,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与青海大学外事干部充分交流思想,了解高校外事工作新情况和现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高校的国际化发展。

最后,王晓英副校长对刘阳参赞为大家深入解读国家相关政策、答疑解惑,以及对高校国际交流工作中提出建议和方法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