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全省高校开学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span> <span>2020-04-25 11:40:41  浏览次数:  

4月25日,全省高校开学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同志,省内高校和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省长刘涛主持。

会上,韩英厅长简要汇报了全省高校开学工作情况,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截止4月24日,省内12所高等院校学生报到率达到95.16%,开学工作整体平稳,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强调,随着大部分学生返校,要及时将工作重心转到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升教育质量上来,要全面做好省外返青人员的检测,科学安排实践教学活动,要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低、措施不减,持续做好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庞晓玲、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以及8所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会议交流发言,汇报了学校开学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发玉副厅长针对核算检测和舆情防控事宜做了补充汇报。

刘涛副省长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开学工作中教育系统和各高校的辛勤付出以及各地区各部门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系统和全省各高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在属地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反复酝酿,主动作为,确保了全省高校开学工作稳妥有序,为巩固全省春季开学良好局面做出了贡献。他强调,做好开学后的校园管理,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是我们面临的又一个挑战,要适应常态,双向发力,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逐步将工作重心从推动学校安全有序开学转换到在常态防控情况下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加强指导、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结合今年特殊形势,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强化服务指导,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组合拳”。他进一步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关系着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着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国外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做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为全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