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回信·担大任!青海大学率先让接力棒在青海传递起来!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span> <span>2020-04-22 11:11:00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青年一代登上时代的舞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青春的蓬勃生机,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予以高度评价,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茁壮成长提出殷切期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树立理想、掌握本领、担当使命,牢记嘱托、砥砺前行,青海大学青年在行动。青海大学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倍感振奋和鼓舞,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的行动。

学回信 写感悟

研究生会主席 其木乐:为青年者,肩扛重任勇担当,心怀大爱志四方。无数青年者,疫情前,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危难前,以责为引,愿为生命的星梦支撑。一位位青年主动站出来,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和谐稳定,为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属于青年人的历史贡献。医疗队伍,社区报到,公益志愿,无不都充盈着青年人的身影。“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永远是国家建设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为抗疫注入了青春力量,“哪里有需要,青年就到哪里去”,青年一代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大爱沉多艰,小情融近忧,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断奋斗!

藏医学院 多杰才让:看到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因为我自己也是一名90后的党员,也是学医学专业的。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提到我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而我也即将毕业,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谨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诲,努力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岁月,无愧于自己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散发靓丽的光芒。

农牧学院 赵心愿: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的稚嫩脸庞奋战在一线,年轻的朝气充满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就是我们勇挑重担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写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奋斗方向。我们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医学院 韩鹤祥:作为一名团干部,读完回信我也是深受感动和鼓舞。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大家度过难关,看到前辈们在抗疫一线,不计生死,不论报酬,争分夺秒的和病毒斗争,我深刻领会到作为青年一代医护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作为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扎根基层、服务家乡,努力为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 陈常红:90后,00后代表青春和年轻的力量,更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绝不能成为别人眼中“跨掉的一代”,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要立好信仰、本领、担当的“人生之旗”,谱好爱国、实干、无悔的“青春之曲”。

财经学院 赵元兄:不管是何种身份、职业,都应该时刻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国家真正需要的时候,都能够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本职岗位上以自己的所学专长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认为就是最好的报效祖国的方式。我们要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我们的研究成果转化于祖国大地,为人民服务,在热血的青春里上书写更多更好的华章。

光伏中心 金乐天:我作为一名90后,我很激动能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也很骄傲能看到在牵动着每一份心跳的疫情前面有属于我们90后的身影。我们成长在电子信息时代,接受着国家义务教育,被赋予祖国的花朵。但是在历史的考验下这次90后站了出来,90后已经不是娇滴滴的孩童,90后的肩上也有使命和责任,90后也有时代需要的担当和魄力。优秀的榜样树立在眼前,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这份担当精神,彰显青春的热血,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习好专业技能,奉献在需要的地方。

化工学院 戚富举:在反复阅读、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深地感受到这封信并不只是给北大学生的,同样也是给所有中国青年的。在这封饱含深情的回信中,总书记重申了青年在国家和民族复兴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他对广大青年的期望。我们也应该如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们一样,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不仅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祁明珠:在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之时,许多“九零后”、“零零后”的青年党员们毫不退缩,他们勇于挑起重担,毅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积极向他们学习,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主动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及个人能力,在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将我们的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奉献给身边需要我们的人!

水电学院 秦玥:回信中习总书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

在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深刻的认识到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广大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逐步成为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昆仑学院 兰天月:抗疫期间,一大批90后奋勇冲锋,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总书记的回话是对我们当代青年奉献的肯定,使当代青年人备受激励,深感激动。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前辈的精神是更值得我们00后学习,去展现我们青年时代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出我们时代的魅力,我们时代的情怀,我们时代的英勇魄力!前辈你们辛苦了!不要担心,今后我们一起,带着属于我们的精神面貌勇往直前!带着我们的初心,让青春无比绽放!

志愿行 参战疫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青海大学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有序有力地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他们积极加入社区抗疫工作,协助防控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完成社区消毒、为隔离人员补给生活用品;他们为中小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无偿辅导,巩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同时缓解教师网上教学压力。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歌咏怀 颂白衣

疫情肆虐,风雨如磐,

人类命运,共同担当!

天地同心,大爱无边,

艺心抗疫,歌以咏怀!

在疫情面前,不分你我,我们始终站在统一战线,共同面对。尽管不能牵起你的手,替你分担苦痛,但我们愿谱一首歌、跳一曲舞,来为你加油打气,并以此来表达我们对白衣战士最深的敬意。青海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艺心抗疫,希望每一个音符都能插上翅膀,飞向每一座医院、每一个病房,飞进每一位患者及战疫英雄的心中。

稳宅家 心助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选择了宅在家中对抗疫情的蔓延,但身宅心不宅,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团委主办的“精彩宅人秀”线上征集活动、“以生命名义抗击疫情”网络征文活动、“万家灯火,战‘疫’有我”主题线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始终心系抗疫前线,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内心对战疫胜利的期待与对白衣战士的最高崇敬。

战士们 赴一线

1月28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9名队员抵达武汉市新洲区,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准备工作。之后又派出第二批医疗队员赶赴武汉,加入一线战“疫”斗争中。在凯旋回青后这些白衣战士们说道“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听从内心召唤”、“我们四面出击,募集设备,不断学习,感悟真理;40天多来,我们穷己所学,竭尽所能救治病患,感人性之光辉,叹生命之脆弱。遍偿了成功的喜乐,失败的沮丧,友情的温馨,名利的聒噪。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青海大学青年在行动,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青海师范大学,请接过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