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span> <span>2020-03-30 09:04: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师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3月29日,我校在综合楼广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担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再现的形式,由教职工扮演入校学生,对开学后北门迎检、宿舍晨检、课堂教学、课间休息和食堂用餐等各个场景开展了实景演练,特别是重点演练了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或其他异常状况后的突发应急处置工作。应急处置分为“报告”“留观”“送医”“排查”“上报”“消杀”“评估”“善后”八项工作流程,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取得了预期效果。

1.jpg

北门迎检工作模拟现场

2.jpg

宿舍晨检模拟现场

3.jpg

课堂教学现场模拟

4.jpg

课间现场模拟

QQ图片20200330091244.jpg

食堂现场模拟

演练结束后,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网格化管控、消毒防疫、宣传教育六个演练工作组开展了情况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校党委新冠肺炎防控第十八次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俞红贤书记认为此次演练工作作为学校开展的第二次模拟演练,为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疫情防控各小组在此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方案,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启动相应工作预案,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筑牢学校“安全网”。

在家校领导、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网格化片区负责人及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演练。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