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校组织人事部 </span> <span>2020-03-25 04:32:1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永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校机关党委、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主持。

QQ图片20200325162604.png

会上,郭永发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单位、各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工作部署,深入了解扶贫需求,巩固扶贫成果,肩负起责任,实打实解决问题,做好“双帮”工作,做足科技扶贫、扶智扶志大文章,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樊有国、金鑫、余兴昌、扎西东主四名扶贫干部分别汇报了所在扶贫点的工作情况,重点查摆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因疫情影响、产业转型等因素,当前扶贫工作主要围绕尽快减小疫情对农牧民一季度收入的影响、进一步丰富集体经济产业、加紧基础设施建设、对边缘户的摸底排查以及建好与邻村的道路硬化等工作……汇报中,大家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底数摸得透、问题捏得准、方法拿的实,体现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1.jpg

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全力支持配合第一书记工作,发挥好我校教育、科技、智力优势,做实做好“一帮双联”工作,不辱学校赋予的扶贫攻坚光荣使命。

辛全洲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去年11月8日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俞红贤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咬定目标不放松,扛起责任不懈怠,完成工作不打折扣,切实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是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宣讲好中央1号文件,作践行中央1号文件落实的实践者,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学校帮扶工作实际,开展好“补针点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是查漏补缺,精准对账,按照“补在弱处、点在短处、干在实处”的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方法路径,落实工作责任,有效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成果货真价实,经得起检验。四是从严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支持保障。机关党委、各院系部要切实肩负责任,按照既定的扶贫工作要求,从各环节入手,从严监督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各类攻坚保障。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