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省教育厅致省外回青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   作者:</span> <span>2020-01-28 11:44:1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青海省已于1月24日出现确诊感染患者,我省紧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如果你是从湖北武汉或省外疫区回青的人员,请你主动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汇报情况,主动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联系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提供和告知医生你的旅行史以及与你接触人员的详尽信息,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就地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时,请你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三、请不要参加同学聚会、家庭聚餐等一切集体活动,不要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辅导等活动,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违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做好消毒、勤洗手、冲洗鼻口,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预防疫情蔓延,需要你的参与,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周密安排、科学应对,广大公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你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青海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