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赴外引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校组织人事部 :关锋</span> <span>2019-12-27 08:37:5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组织召开“组团式”赴外引才工作推进会,校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和部分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组织人事部同志介绍了“组团式”赴外引才工作总体情况,部分参与引才工作的院系领导汇报了工作收获,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辛全洲副书记对做好引才后续工作作出了安排。

此次“组团式”赴外引才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组织领导下,于12月5日至12月22日进行,全省63家企事业单位赴7个省市10所高校(单位)举办10场青海专场宣讲会和“中国博士”专场巡回招聘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部分院系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和在校博士代表参加。招聘会中,收到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大等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简历298份,签订意向性协议76份,其中包括化学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兽医等我校急需紧缺专业博士。

1.jpg

辛全洲副书记表示,此次“组团式”赴外引才活动,是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为新青海建设提出的“育才、养才、用才”的具体举措,活动中所推进的引才工作力度、出台的引才政策是青海人才工作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俞红贤书记、王光谦校长、附属医院崔森书记亲临招聘现场指导。他强调,虽然此次赴外引才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如何将引才工作成效落到实处,为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吸引高层次人才,仍需脚踏实地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针对此次“组团式”赴外引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优化引才育才用人环境。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人才观,围绕学校重点发展方向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二是科学研判,结合此次提供的博士基本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分析,找准人才引进方向和突破口,为全面完成年度人才引进任务搭建基础;三是保证质量,认真筛选,各院系要对照人才引进任务分解目标,结合学科专业,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适合学校发展的优秀博士选拔到学校,优中选优,强化选拔程序;四是加大跟紧力度,尽快与意向性博士取得联系,做好省级与校级层面的政策讲解,按照规定时间反馈校组织人事部,组织人事部汇总后按程序做好面试工作。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