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校办公室 :马灵君</span> <span>2019-12-06 06:40:00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省监察委员会委员马应龙,省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宇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纪委书记顿珠旺秀陪同调研。

a8bf2b3845da41f1b9d7d368dfee3a40.jpg

滕佳材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藏医学院、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科研教学成果展及生态馆。随后,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围绕我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巡视整改情况等工作召开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上,俞红贤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顿珠旺秀汇报了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情况。

9cd01b8114154a1887d5047c272c8a9f.jpg

座谈中,滕佳材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纪检体制改革及巡视整改工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在会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青海大学作为省内高校领头羊,近年来,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办学治校,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中,大学党委积极作为,党委书记率先垂范,积极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巩固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

6d61ad880aa1498f81f513aeb27c9478.jpg

就学校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滕佳材书记提出了五项具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一要领会认识到位。要求学校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主动配合工作局面;二要贯彻落实到位。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进一步选强配齐纪检干部,特别是要吸纳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的干部充实到学校纪检工作队伍,明确责任分工,积极贯彻落实《青海大学贯彻落实省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三要业务培训到位。要加强对各级纪检干部的培训力度,一方面要加强内部整合力度,充分发挥内部工作力量,另一方面要积极与省垣高校沟通,努力构建培训指导、业务协作、联合办案的合作平台,还要指导二级院系纪检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的;四是重点监督到位。纪检体制改革起步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突出解决重点解决几个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让教职工感受到纪检体制改革的成效。五是领导支持到位。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并落实各项责任分工,形成改革的整体合力。省纪委也要积极关注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工作,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具体指导,助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滕佳材书记表示省纪委监委将一如既往的全面关注支持我校纪检体制改革工作,争取将青海大学打造成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标杆。

俞红贤书记做表态讲话,指出,滕佳材书记来我校视察调研工作,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亲切指导、帮助,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我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滕佳材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将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体制改革之中,贯彻到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之中,不辜负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期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纪检体制改革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纪委、组织人事部、校办以及二级院纪委书记、基层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