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马占山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校组织人事部 :马青</span> <span>2019-11-26 11:16:0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马占山、社会组织党建处副处长王清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干部喇海青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和校组织人事部部长赵晓伟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委主题教育直联点畜牧兽医科学院草原所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党委,详细了解草原所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化学教学中心、化机系、应化系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等工作。

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学校党组织书记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校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交流。马占山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认为领导重视、基础扎实、做法务实、亮点频现。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巡视整改抓党建。要立足于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和“回头看”工作中提出的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健全基层组织、配齐党务干部、规范组织生活,形成上下联动抓党建的工作氛围。二要结合院系建设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院系学科特点,打造特色鲜明、利于发展的党建特色品牌,认真分析制约党建工作和院系发展的瓶颈问题,研究思考工作措施,通过院系建设和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结合业务工作抓党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引导身边的同志,以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最后,辛全洲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下一步将认真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挖掘身边典型,推动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进一步巩固党建质量提升年成果,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三是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