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科技处:刘玉皎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化农科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农科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校长王晓英以及农林科学院 、畜牧兽医科学院、农牧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会上,李丽荣副校长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贯彻落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提出的“北大仓”行动的八个行动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青稞产业发展、农科教协同育人机制(《青海大学对于加强农科教育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的计划2.0》)、涉农专业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改革等专题开展了研讨,并围绕人才团队建设、专业结构优化、学科调整、成果转化机制、科教融合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丽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巡视整改工作之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内涵,围绕农业现代化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调整和优化专业设置,充分发挥教学与科研单位的优势,整合资源,促进科教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学校农科科研和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转变观念,加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由科技处牵头成立青海省青稞推进工作小组,全力推进“青海省青稞研究中心”;三是深入思考教学科研实验室的投入与产出的匹配问题,科研工作应该提前做好计划,并将学生的实验与毕业设计相结合。要解决学院的用人问题,同时提高实践质量、毕业设计质量,增加学生的“爱农、兴农”兴趣。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