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聆听专家讲座 提升德育素养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的整体素养,落实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 828日至29日,学院特邀请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北师大生命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郑州市政府兼职督学余国良来校为全体教师做了精彩的德育讲座。讲座以“职业教育的理念与实践”“校园安全工作的预防与管控”“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为主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全程主持、总结。

IMG_7467.JPG

讲座中,余老师全方位分析学生的心理状况和成因,对各种心理需要进行深刻解读,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全体教师共同探讨良好的教育方法,引导我院讲师灵活运用活动课程、拓展实践等方式积极探索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培养的有效途径。重点剖析学生常见的敏感、叛逆、失落、自卑抑郁等特殊心理,重点梳理学生痴迷网络、早恋等学生管理难题,通过对以上心理问题的剖析采取一系列心理矫正措施,引导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IMG_7467.JPG

最后,余老师指出,学生管理人员尤其是班主任要通过构建关系、换位思考、扬长避短等方式逐步满足学生的情感、归属、自尊、沟通、实现自我等心理发展需要,从而实现青春期心理危机的平稳过渡。余老师的讲座精彩、实在,案例生动、典型,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需要多学习、多借鉴、多提高,并且以专业系部、管理部门为单位,针对本次德育讲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争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