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822日,青海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省级验收专家组莅临我院,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验收。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荣、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机电主任余曾元、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张文汉、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媛媛4位专家听取了关于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24.jpg

学院院长李洪德、教务处王景、机电工程系赵春来、医学系张军、海西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崔海萍、海西州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王玉华、青海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平平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教务处王景从试点项目总体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创新点、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机电一体化专业项目负责人赵春来老师从专业完成情况、工作创新亮点、双主体育人模式、校企互聘师资队伍建设作了汇报,护理专业项目负责人张军老师从项目取得的准要成效、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四位专家进行查阅档案材料和召开座谈会,随后,专家组对此次验收情况与我院领导进行了意见反馈。

25.jpg

专家组对我院的现代学徒制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定我院现代学徒制资料准备齐全,归类完整,现代学徒制建设的五个方面清晰完整,已经按照备案任务书要求按期完成了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并且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建设、校企师资互聘共用和适应现代学徒制要求的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一定特色。并对照现代学徒制建设的五个方面(包括育人机制、招工招生、制度标准、双导师建设、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李洪德院长对专家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我院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整改意见,项目组进一步深入梳理问题,积极整改,争取把我院现代学徒制工作做好。同时,总结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经验,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及时将行业和合作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中,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培育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