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关注学生 关心学生 服务学生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2日,省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一行4人在省教育厅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普权、州教育局副局长龚保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院有关工作汇报、并与州就业局、州教育局领导进行了交流,实地调研了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我院与州教育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我院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辅导员老师、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海西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庆吉,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国宏,院党委书记麻严排,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工作汇报。888.jpg

孔庆吉局长在座谈中对我州的州情、海西的教育现状、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困难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张国宏从全州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创业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也作了汇报;李洪德院长重点对我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就业与创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创业就业工作中学生就业期望值过高、观念陈旧、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难、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了深入分析;麻严排书记从职业教育的影响、学生的就业待遇、就业能力和校办企业遇到发展瓶颈问题作了汇报。在座的老师、同学也畅所欲言,就大学生们当下面临就业创业难题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

石鹏建主任认真听取了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汇报,对我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首先应该结合学院自身的特色、地区情况,实事求是,因地适宜的展开;999.jpg要进一步加强与就业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他还指出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翁铁慧副部长筑牢初心、对接初心和锤炼初心的要求,立足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借鉴国内其他地区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成功做法,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与创业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666.jpg

座谈结束后,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向我院捐赠就业创业基金10万元,助力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随后,调研组对我院学生就业创业企业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视察,进一步就企业的用工现状和用工需求进行了了解、与已就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她们的收入、生活和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