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形势政策热点分析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思政部举办“形势政策热点分析”专题讲座。主要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体系构成和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以及就当前中美关系发展阐述国际环境的深刻变化。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使同学们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积蓄力量、做足准备。生物工程系18级高职学生参加了讲座。

图片3.png

讲座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分析,以国际形势为背景,分析中国发展的机遇和潜力;二是中美关系发展史,回顾中美两国从签署《中美联合公报》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的发展历程;三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就现阶段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经过进行分析;四是对中国经济的展望,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脚步,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体制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同时,还要将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国家,积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图片4.png

此次讲座以当前国家局势为背景,通过中美关系这条主线,分析当前形势,展望中国经济的未来,引导学生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