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学生在“首届青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双银、双铜奖和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首届青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时2个月,于2015年9月13日在青海大学科技馆落下了帷幕。
我院选送的赵利乾同学的《年产万吨有机肥项目》(农林科学系)、孙明锋等同学的《互联网+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信息工程系)双双荣获首届青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王普德等同学的《互联网+现代畜牧养殖技术》(信息工程系)、李春莲等同学的《互联网+销售》(信息工程系)双双荣获首届青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高等职业院校中选送项目、参赛项目、获奖、成绩最佳的高职院校。
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各系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落实工作,成立校级赛事组织机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到人员、任务、措施、经费四到位。克服学生在外实习和学生因放暑假休息难以组织等困难,按照教育厅赛事推进的时间节点,组织10个学生团队在网上成功报名;指派专人进行与大赛组委会进行沟通协调并在网上及时审核申报项目,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学生及时修改完善作品;组织校赛。向组委会推荐参加省赛作品,印刷报送相关材料。在大赛组织推进过程中,院长杨予海,副院长努果以电话、qq群、听取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汇报等形式指导工作,学生处、团委、各系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部门和相关人员给予了积极配合,有力地推动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按照本次大赛的规则,从我院报名成功的10个团队提供的作品,经过校赛,按60%的比例,有6个团队的作品被推荐参加省赛;6个团队的作品经组委会聘请的专家在网上评审后,有5个团队的作品入围省赛,并参加了9月13日在青海大学科技馆的最后角逐,我院选手以两银、两铜的成绩。杨予海院长亲临现场为同学们打气助威。
为了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激励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加强交流,学院选派了5名老师、40名学生全和聆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在这次赛事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阶段性成果的得到了检验和展示,也从中找到了差距,为今后在全院上下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理清了思路,为全面落实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