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全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4,青海省公安机关第一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圆满结业。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兰生庆、警务保障部主任陈发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春等领导到会观看汇报演练并参加结业仪式。

汇报演练时,按计划完成了交通违章拍照取证、嫌疑人搜索定位、救援物资抛投和非法无人机反制执法等科目,展示了双光镜头、大功率探照灯、抛投器、侦测雷达、反制枪等高科技警用装备,充分展现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公安执法各个领域的广泛用途和巨大实战效能。

在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任陈发恩同志作了结业讲话,并对学员们顺利通过考核表示祝贺。他通过互动的方式,询问学员学习训练体会、了解学员所属单位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配发使用情况,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鼓励学员学以致用,向科技要警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公安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优秀学员代表王建保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表达了对领导悉心关怀和教官们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本期培训从812日开始,历时25天,参训学员按计划进行政治理论、忠诚及廉政、航空法规、飞行原理、多旋翼无人机组成等理论学习,实施模拟和场外飞行训练,并开展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系列教育活动,组织高原飞行拓展训练,完成既定的全部教学计划。

按照公安部警用航空器管理办公室考核标准,经公安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考官组考核,30名参训学员均通过考试并获得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资格,通过率达到100 %4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供 稿: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

供稿人:都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