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4日下午,学院九楼会议室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分列两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兰生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春主持。

第三次党代会应到代表90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86名,因病、事请假4名。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鹏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育警铸魂 为不断开创我省公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持续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创警院工作新局面。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不断开创我省公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们国家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性变革的五年,是学院抢抓机遇、实现发展、创造业绩的五年。在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公安教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强调,学院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办学目标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公安院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支撑,以服务实战为目的,以特色教学为品牌,全面提升教育训练质量,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院校的职责使命,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新校区迁建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政法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报告号召,在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业绩的征程中,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推进公安教育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公安教育铁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不断开创我省公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供 稿:办公室(党办)

供稿人:刘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