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一行到蕨麻研究实验基地调研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副校长马成俊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位于湟源县日月乡寺滩村的蕨麻研究实验基地进行调研。一同调研的还有湟源县副县长杨啟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严卓才、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永顺等。


薛建华一行来到试验田,仔细查看了不同品种蕨麻的育种、栽培和生长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生资院副院长李军乔的详细介绍。当听到蕨麻亩产量可达到1000斤,收益达到2.5万元时,薛建华欣慰地说:“蕨麻的生态价值和经济收益,正是现代生态农业的体现,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不仅是青海发展生态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更是青海民族大学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助力生态经济发展的最好载体,我们一定要研究好、推广好。

    在与杨啟成等的交流中,薛建华诚恳地希望湟源县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帮助把这一新型的生态经济产业做大做强,使全县受益,全省受益,全社会受益。”杨啟成表示,下一步会认真考虑、充分论证,积极与学院开展合作研究,采取引进资金、多方合作、试点推广等方式逐步做大做强蕨麻产业,争取经济效益最大化,农民受益最大化。(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