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升旗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上好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9月3日上午7点,我校在春晖广场举行新生升国旗仪式,校领导薛建华、索端智、尕宝英、赵之重、王刚、马成俊、肖玉兰、周引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全校新生共4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金秋送爽,旭日东升。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国旗班旗手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班领誓员带领在场全体师生宣誓: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进德修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后计算机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班学生何文晖在国旗下发言,号召全体新生努力践行“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路。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校70周年,学校通过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青海民族大学学习和生活。同时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深刻体会省委书记王建军来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的讲话内涵,明确今后的生活目标,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强调,同学们要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怀揣报国志和爱国情,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带领大家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奋斗”。

本次活动是我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激发新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