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教育厅一行来校督查工作学校及时部署狠抓落实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一行8人来校督查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和秋季开学迎新工作情况,副校长尕宝英、肖玉兰分别就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秋季开学迎新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教育厅督查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视察等方式,走访了学院、宿舍、食堂等,全面了解校属各单位的实际情况。


杨发玉在意见反馈中表示,学校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细致安排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各单位积极配合,氛围浓厚;二是学校加强党的领导,狠抓思想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广大教职员工对大是大非问题认识清楚、旗帜鲜明;三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逐步规范,巡视整改工作支撑材料较为齐备。杨发玉指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还存在制度建设不全面、“三会一课”不严格、支撑材料不充实、个别领导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在听取反馈意见后表示,教育厅督查组一行来校指导是对学校的关心支持,指出问题一针见血,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学校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他强调,学校下一步将对照巡视整改措施和“回头看”梳理出来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狠抓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落实,提前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明确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及时整改省教育厅督查组对学校巡视整改落实和秋季开学迎新工作反馈的问题,学校于8月28日召开2019年下半年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推进会,薛建华主持会议,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教育厅督查组对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秋季开学迎新工作反馈的意见,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了学校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薛建华在总结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进入“回头看”整改状态,及时出台相关文件,完善相关资料,为巡视整改工作督查验收提供可靠依据;三要加大培训,符合规范,配备纪检委员,开展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党务工作者的专题培训,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程序,规范记录。四要自查自纠,执纪问责,校纪委要再次对各单位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组织处理。(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