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史培军主持召开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召开发展规划座谈会,史培军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院各研究领域分管副院长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培军校长及与会人员充分研讨,从四个方面对高科院的发展目标作了远景展望与初步规划。会议分析和研究了高科院各研究领域的预期发展目标,细化了对应校内各学科的支撑思路与路径。其中,队伍规划提出团队建设要紧扣各研究领域的研究重点,着重建设交叉学科团队,提升人才待遇,促进科研创新活力;条件保障规划提出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前提下,从空间、装备、基地、平台等方面切实保障各科研团队的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管理及制度规划强调要坚持体制与机制的创新,充分发挥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理清各理事单位及校内各学院与高科院之间的关系,建立一套开放高效的管理机制、管理原则和管理方法,形成合理的科研创新有机系统,为国内高原科学研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