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志存高远,今朝齐聚美丽夏都;脚踏实地,明日共谱华美乐章。

9月9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城北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雄伟、史培军、马德明、扎布、王锋、许存宁、秦燕鸣、梅岩、冶成福,校长助理邵鑫、相关职能、教辅后勤部门、学院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8部队的69名教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

校长史培军代表学校致词

校长史培军在大会致词中代表学校向2019级3060名本科生、778名硕士研究生、45名博士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我校本科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真诚的感谢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为军训团授旗

他指出,刻写了63个历史年轮的青海师大,是一所底蕴深厚、勇担使命的人才重镇,是一所良师云集、书香满园的高原学府,是一所文理见长、特色鲜明的学习殿堂。一代代师大人勤学修德、为人师表、孜孜不倦、薪火相传,积淀了深厚绵长的人文底蕴和家国情怀,培养了十万余名担负重任的合格人才,书写了青藏高原教育事业的锦绣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典礼


他鼓励全体新生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与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情系家国,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博学善思、勇于探索,牢记师大学子勇攀高峰的科学使命;三是包容理解、笃行致远,牢记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担当使命。他勉励同学们把进入青海师范大学的学习作为一次新的出发和远征,勇担时代重任,把奋力起跑的青春足迹,深深地镌刻在新时代、新师大、新梦想璀璨闪耀的光辉史册上。

副校长冶成福作军训动员讲话


外国语学院刘海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寄语新生,在大学期间要积极思考,培养创新思维,博学厚德;要学会选择、学会包容、学会管理时间。


  

13437


校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尹浩佳、2019级法学与社会学院研究生新生米兰、2019级新闻学院本科新生雷勇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尹浩佳通过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鼓励新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米兰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考研的艰辛,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踏实勤奋、增长才干,为自己的人生规划扬帆起航;新生代表雷勇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作为师大最“新”的人,要勤于学习、修养品德、学会做人。

军训教官代表谭震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副校长冶成福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举行军事训练意义非凡,嘱咐同学们学好军训这一必修课。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刻苦训练,锤炼意志品质,提高国防意识;二是严明纪律,弘扬军工精神,磨砺坚强毅力;三是传承使命,激发爱国热情,提高报国本领。




军训教官代表谭震,2019级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陶昱宏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谭震表示将严格要求、科学施教,帮助新生学有所获,确实达到明纪律、知军事、练体魄、保安全的目的,圆满完成军训任务。陶昱宏代表全体新生宣誓,军训期间将遵守纪律,勤于训练,按要求完成军训。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为军训团授旗。


最后,会场内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师生们手举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70华诞献礼。旌旗飘扬,红旗漫卷,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接下来,为期十五天的新生军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