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史培军前往省体育局会商合作事宜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校长史培军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省体育局会商合作事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福海及局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杨海宁首先介绍了省体育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省体育局近年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系统研究青海体育发展路径,大力推动体育内涵式发展,体育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作为我省体育教育和体育科研的排头兵,在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科学研究、体育训练等方面与省体育局有着诸多的合作契合点,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内涵。

史培军指出,发展体育事业是国家和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必要条件,积极探索高原体育科学,对促进高原地区人民生活质量,提高训练竞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青海师范大学在体育教育、体育训练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高原健康方面有着深厚的人才与科研基础,如双方深入合作,将对我省的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训练和竞技水平的提升,乃至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双方在共建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共同进行高原健康和高原体育科学研究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加强合作,改革创新,有效融合高校和体育主管部门的人才、政策资源,积极探索高原体育发展的新路子和新模式,将为新时期我省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注入新动力。下一步,双方将对拟定合作意向进行深入商谈,争取尽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史培军一行还前往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了视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