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李莉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10:00,青海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副校长尚玛、王晓英、郭永发及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2019级6027名本科生、836名研究生参加典礼,部分新生家长观摩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尚玛主持。

  

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摄影:杜铖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光谦校长讲话                                      摄影:杜铖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王光谦院士发表讲话。王光谦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现场的家长,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王光谦校长表示,2019级新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他希望同学们一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家国情怀。要以史为鉴、不负韶华、珍惜眼前,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报效祖国;二要提升品德修为,不负时代芳华。在蓬勃的生命季节里,逐步建立致知格物的人生观,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在学习、实践中增长见识、拓宽眼界、涵养品格,提高修为,不负芳华不负己,屹立高原提品德;三要坚持律己求实,投身实践舞台。大学的学习应该突破课本、突破课堂,走向社会、走向实践,积极开拓出更为丰富、广阔、多样的学习渠道和路径,为个人成长成熟开创出无限的可能,理论需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落地生根、绽放光彩,学习需要与社会相融合方能发挥效能,大展宏图。既要抬头仰望星空、又要低头脚踏实地,既要重视理论素养积累,又不放松实践能力养成,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拼搏奋斗的烙印。

  

新生代表任旱磊发言                  摄影:张志斌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任旱磊代表近7000名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初入校园的欣喜,也为未来的大学生活许下成长的诺言,他表示将努力适应,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尊师重学,持之以恒,勤学善问,积极上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担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新生家长代表马孝兰发言                   摄影:杜铖

  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马孝兰代表新生家长发言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待。她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独立思考、自律守信、包容谦恭、人格健全的人,她也会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知识,探求真理,学会生活,感悟人生,经受历练,迎接挑战,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实现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

  

教师代表刘寿发言                        摄影:杜铖

  医学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刘寿作为教师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寄语新生:在求学路上学会主动与创新,用积极自主的态度去学习,去培育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初心”;在成长路上学会坚持与拼搏,勇敢面对困难挫败,锲而不舍、全力奋斗;在奋斗路上学会奉献与协作,开拓视野,厚积薄发,协作奋进,共同成长。

  

军训教官荆现瑞讲话                        摄影:杜铖

  军训教官代表荆现瑞向同学们提出了训练要求,鼓励全体军训学员认真对待、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军事训练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以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俞红贤为新生代表佩戴上校徽              摄影:杜铖

  典礼上还举行了全体新佩戴校徽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图书,为2019级新生标记上青大人的身份,也期盼新一代青大学子能与已有61载厚重文化积淀的青海大学共同创造新辉煌!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校的第一堂课。风华正茂聚今朝,年少有为正当时。愿2019级全体同学,能够牢记师长的嘱托,树立青大学子、大国青年的自信,继承青大人的奋斗基因和报国情怀,在美丽的青大绽放出最灿烂的青春光芒!

 

 

 

【责任编辑:陈芃】